兩會日記
  李長安
  今天政協會議,是全貸款天小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午飯時,問了一下其他組委員,討論中大家比較關心的是什麼話題。我大致梳理了一下有三個方面:環保與生態文明建設、行政體制改革與反腐、城鎮化與三農問題。這三個方面也是我最關心的,環保是生態文明建設的前提與基礎,行政體制改革是反腐敗的治本之網站優化策,城鎮化是解決三農的最佳途徑。
  我所在的教育界小組,今天除了教育,談得最多的就是污染問題。我特別談到,長江經濟帶發展一定要把生態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第一位置,長江的生態功能對中國太重要了,長江流域資源豐富,但生態環境很脆弱。根據武漢市湖泊保護的經驗,我認為環境保護是要靠法律,但在法治社會還未實現的今天,行政製冰機租賃手段是最管用的,而行政手段中最有效的是對幹部的環保工作的考核制度和環境污染的追究制度的建立。  (原標題:委員最關心三大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06arct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