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百元的愛心,讓我很滿足   今天到榮總門診,証在路邊等著招車回家時,突然有位老人走向前來   當時我聽不清楚他前面講的話   但我聽見他說:.... 生意不好... 小姐你有沒有錢給我吃飯?   當下,因我才剛停止周旋在眼邊的酒店打工淚水,加上情緒尚未全退,心裡又擔心自己的生活和手術費   於是搖了搖頭表示沒錢,因為我自己的生活也是受人贊助幫忙,每一分錢都不是我的錢啊!   轉過頭,我似乎聽見了老人的歎息聲,想必是他真的很失望又難過   我又轉過頭保濕面膜,找到老人的身影,當時心想:   『他真的沒錢吃飯怎麼辦?我真的可以這麼冷眼旁觀嗎?』   我想了想,如果只是給吃飯錢幫他渡過今天,應該不會有人指責我才對   不過身上真的沒帶很多錢,我心裡盤算著:剛剛醫院批價伍百六,襯衫坐車來回要五百   想著想著,就想說給他三百塊,於是走到老人面前   我小心翼翼的問他是否需要吃飯錢,一邊拿出我的錢包並打開來準備拿錢給他   沒想到錢包一打開..............    哇!丟臉死了!百元鈔票一張、五十元硬設計裝潢幣五個、一堆十元和五元零錢   .............. 真糗!想幫人結果自己囧大了   不過不管這麼多了,我都在他面前拿出錢包打開了...   於是我厚著臉皮,也跟老人坦承了說:   『真是抱歉!因為我現在也是受人幫助才能生活,所新成屋以我沒很多錢.... 』   一邊說著、一邊我也拿出錢,我把唯一的一張百元鈔拿了出來   心裡又想一百不夠吧?萬一他要坐公車回家呢?   於是又多拿兩個五十元硬幣給他。呵呵.. 講真的,我超不好意思的   一張100、兩個50找房子硬幣,我竟然拿的出來丟死人了!   不過,我事後想想,管它丟不丟臉,反正老人有錢吃飯總比讓他餓肚子好,隨便啦!   結果招車回家要付車錢時,掏了一堆零錢   最好笑的是我還死要面子的自言自語跟司機說:     不好意思室內裝潢喔!因為買東西找的零錢太多,好重喔~所以都給你!   不是很好笑,可是我自己心裡可是笑的要死勒 XD。。。。。    話說回來,我得感謝這位老人教育了我一件事   就是:愛心助人一元不嫌少,祝福會更好  當有人伸手向你求助西裝時,倘若您不想、不能幫助他   也請給予他一句打氣、加油的祝福,切莫落井下石   因為如果對方是在欺騙你,既然已決定是不幫助他,也表示你並未有損失   但如果並非在欺騙你,那麼很有可能因為你一句無心傷害的話,逼死一個無室內設計辜的人   不過倘若可以用打氣、加油的祝福話語,替代具有攻擊性的傷害語言,相信台灣會更好   以上,共勉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有巢氏房屋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06arct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